MRT subway.jpg

Photo by Philippe Yuan on Unsplash

 
 
上課上班不遲到、約會守時,這些都是我喜歡也會做的事
不只是跟別人約定,更是一種跟自己的約定。
 
喜歡假日早晨人少的捷運站
月台不用擠,用自己喜愛的速度走著
車廂內幾乎都有位置
太開心專注於手機
背著50音,就坐過站了
 
發現過站,下車後,趕快走去對面,等車搭回去
回到原本路線上,然後,繼續在轉乘站等車
 
週末假日班距長,跟平日很不一樣
所以這天週末有班的我,一直在跟時間賽跑
一到站馬上快走,搭配跑步
終於,我在上班時間內趕到了。
 
原本想放棄,傳訊息跟同事說,我應該會遲到
打了又刪,忽然之間,我覺得「我要試試看」
雖然沒這麼趕過,若用平常走路速度,一定會遲到
所以我動起來了,正面思考,我可以的。
 
拿掉口罩跑,不然很難呼吸
很久沒跑,而且一直大口呼吸,乾的空氣
喉嚨還覺得好乾、好渴,但是很滿足
我做到了原本覺得不可能的事
 
真的趕在最後一分多鐘前,我打卡出勤了,做到了。
我守時,跑完身體暖了,心跳加快也都清醒了,蠻開心的。
而這之中,也謝謝我的同事
願意先幫我準備水,跑完之後馬上喝完一瓶水。
 
 
從小上課開始,習慣提早出門
不喜歡時間抓很緊、很倉促
 
偶爾,因為沒聽到鬧鐘,而睡過頭
老師打來家裡問狀況,真的讓我很慌
當下腦筋轉不過去,和想哭的感覺
有時媽媽在家,會陪我、載我去。
 
不喜歡受到注意,所以遲到了,讓我感覺很想找洞鑽。
我就喜歡一般,在人群中,不用太特別被注視著的感覺。
也許,準時,也讓我避免這窘境,對我來說是重要的事。
 
 
「準時,不遲到」對你來說重要嗎?
 
或許我跟這個人碰面,只有這一次
但若不守時一次,我自己會覺得沒做到
跟這個人、跟朋友、跟自己的約定。
 
若一次次跟自己約定的事做不到,
最基本的做不好,會對自己產生不信任。
所以我會繼續保持這個好習慣,然後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天藍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